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以法之名,护你青春”开学季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王鹏军、白茂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按照《成都医学院关于开展 2023 年度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开学第一课”相关要求,9月14日,新都区检察院检察官张竞艺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法之名,护你青春”主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钦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犯罪的基本概念”和“以案说法预防犯罪”两个部分展开,涵盖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人际交往冲动犯罪、毒品、电信诈骗、兼职犯罪等方面。检察官以案释法,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通过例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守法观念。

通过本次普法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知法、懂法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学校将开展更多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药学院 白茂婷)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继续送派驻村干部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到护理学院开展纪检工作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