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韩新秀、李海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落地实施,加强和改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同心理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教学楼A502举办了成都医学院2023年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

参赛教师分别进行了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现场授课,其参赛主题涵盖了人格、自我认知、压力与情绪管理等多个方面内容,展现出参赛教师们深厚的教学功底与卓越的教学技巧。经现场5位专家评审,一致同意推荐心理学院吴颖老师参加省级比赛。据悉,在10月中旬赛前学校将组织教学发展师团队(竞赛组)对其精心打磨,争取在本届省赛上赛出我校教师教学风采。

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内容、课堂组织、教学反思等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基础,希望参赛教师们能够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对标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提升授课水平。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指出,参赛教师充分结合了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准确把握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为进一步密织学生心理健康防护网起到了重要作用。教务处处长杨平分享了宝贵的竞赛经验,鼓励老师们多多参与教学竞赛活动,在比赛中展现个人课堂教学魅力,鼓励老师们深入学情分析,关注学生实际需求和心理特点,积极开展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呈现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希望老师们能注重个人教学反思,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旨在为教师们创造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优”的教学文化氛围,促进我校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教学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教务处 韩新秀、心理学院 李海燕)




上一条:学校获2022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工作最佳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