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邀请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来校分享参赛经验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点击:[]

为更好地准备四川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罗静来校交流,学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选手王金红、强雨等人参加本次交流。

据悉,罗静老师是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现任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办公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获2022年“四川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四川省第三届“你来就好”高校就业指导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廉洁教育进校园”思政微课大赛三等奖等奖励。

交流会上,罗静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分享了参加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历,并分别从赛前准备、材料积累到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的实战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传授了技巧与方法。参与人员围绕素质能力大赛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应该是动力,而不是最终目的,参赛的真正目的是通过认真备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提高育人实效。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检验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量尺,也是辅导员展示能力与水平的舞台。她希望我校辅导员积极备赛,争取在四川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互学互通促发展
下一条:学校获2022年度成都市无偿献血工作最佳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