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互学互通促发展

资料来源:  作者:李丰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机关教工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增进机关教工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着力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新发展,机关服务能力新提升,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近日,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赴四川省高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成都理工大学“育廉馆”、成都自然博物馆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促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育廉馆”时,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序厅,观看了视频《砥砺廉德书华》,然后依次参观了“溯廉课堂”“警悟课堂”“建瓴课堂”“明镜课堂”等四个展厅。讲解员通过实物、图片、案例、影像,从传统教育中的廉洁基因、文教崩坏的沉痛教训到共产党的廉洁教育实践进行了精彩解说,让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古今廉洁文化的发展脉络和历史传承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本色,是党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感悟。

在“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党员同志们走进了主题为“认识地球家园,探索自然奥秘”的地质环境厅、矿产资源厅、龙行川渝厅、探秘恐龙厅、生命探源厅、缤纷生命厅等展厅进行了参观,深入了解了地质作用与地质环境、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矿产资源与保护利用、生命起源及进化、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在蜀山蜀水的丰饶景象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悟学会与生命相处、与万物生灵同生共存。

此次实践教学是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举办“走进高校文博场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团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以廉心守初心,强化学校“四风”建设,营造清风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共同目标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 李丰敏)



上一条:成医教职工捐赠御寒物资抵达甘孜县夺多乡
下一条:学校邀请西南石油大学辅导员来校分享参赛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