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教职工捐赠御寒物资抵达甘孜县夺多乡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李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

10月9日上午,学校满载包裹的大卡车,翻山越岭,经过一天多的长途奔袭到达了学校定点帮扶联系点——甘孜州甘孜县多乡。这标志着我校工会开展的“情系民族兄弟 助力乡村振兴”捐衣赠物活动暂告一段落。在现已降雪的甘孜地区,当老人和孩子们穿上送来的衣服,他们感受到了“冬天里的春天”。

据了解,此次捐赠物品包括40件由刘建功老人亲手精心编织的毛线衣,以及全校教职员工捐赠的1000多件物品。

据悉,学校党政领导多次带队实地考察,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收到良好效果,工作经验在全省的精准扶贫总结大会上进行了交流。

除上级规定动作外,校工会还想方设法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每年组织全校教职工为困难户捐衣赠物之外,还积极筹措资金为小学生购买书籍、文具、御寒棉被等,确保适龄读书儿童“一个都不能少”。甘孜县四完小学四年级同学卓玛在她的作文《冬天里的春天》中写道:“数九寒天,穿着绒绒的毛衣,心里暖融融。借我们藏族腊八节的感恩之日,向为我们创造‘冬天里的春天’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礼,扎西德勒!”。这是一个孩子的心语,同时,也表达了受赠者的共同感受。

此次捐赠活动,最令人感动的事,要数一位八十岁的老人托人转来的40件亲手编织的毛线衣。这位老人名叫刘建功,一生以名字铭志,她是我校检验医学院程曦老师的婆婆。多年前,她从儿媳妇口中得知校工会经常组织献爱心的捐赠活动,于是就与儿媳妇商量每年要编织20件毛衣,利用工会这个平台,送给那些所需要的人。截至目前,她已捐献了140多件毛线衣。光大好家风,让有爱心的人结伴同行。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学校教职员工为帮扶单位已经捐赠的棉被、衣物、图书等多达5万件。


(校工会 李欣)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结对共建聚合力,互学互通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