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卜舒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丰富主题教育形式、提高主题教育实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10月1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计30余人,赴眉山市三苏祠开展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三苏祠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史称“三苏”)的故居,是研究三苏及三苏文化的重要场所,祠内保存有16处古建筑等苏家遗迹,收藏有数千件有关“三苏”的文物文献,陈列有三苏家训家风、生平成就等展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

全体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进三苏故里,了解三苏文化,感悟三苏“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训家风,“轻财、清政、亲民、勤政”的为民情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苏祠视察时的动人情景。东坡文化讲师团专家涂永安作了“传承东坡精神 传习三苏家风”专题讲座,以苏家文化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苏氏家风、家训、家教真理之道。

“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实地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不同岗位上自觉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健康中国”重大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文/卜舒 图/姚翠凤)


上一条:成医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成医教职工捐赠御寒物资抵达甘孜县夺多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