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咨询技术专项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王鹏军、刘双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的技能,近日,我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心理咨询技术在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中的运用培训班。本期培训主讲嘉宾是我国著名心理咨询专家、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关系技术、倾听技术、共情技术、参与技术和影响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马建青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心理教育、研究工作实践经验,通过知识讲授、视频观摩、案例计论等多种教学方式,生动活泼地展现心理咨询的精细技能在学生谈心谈话中的实际运用。通过与学员的互动,强化技术练习,促使学员更好地把赞许技术、正常化技术、预设性询问等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案例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两天课程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技能,在以后的学生工作方面都能得到实际运用,更好地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临床医学院 刘双婉)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下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