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雪、杨彦霞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研究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发展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营造阳光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11月3日,研究生院举办了“一起‘研”行,心灵相伴”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心理团建活动和观影活动两个部分,共有80多位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3224409

心理团建活动包括两个部分:压力箱和串珠手工作业。压力箱是参与者在5分钟之内将近期的压力写在纸上,最后将纸回收,随机抽取并邀请在场参与者发言谈谈如何解决这些压力。串珠手工作业由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喜好将珠子串成手链、项链等,通过手工串珠,可以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和焦虑,提高专注力和注意力。

微信图片_20231103212335

微信图片_20231103212127

观影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该片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将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奋发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与饱满的热情书写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31103224824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大家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释放负面情绪放松心情,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此外,也让大家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下更加熟悉彼此,增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31103212117

(文/张雪 杨彦霞 图/杜永瑶)



上一条: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咨询技术专项培训
下一条:机关党委赴彭州“蔬乡清韵”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