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赴彭州“蔬乡清韵”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委廉洁文化建设,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11月3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党员代表赴彭州“蔬乡清韵”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活动采取“学习沙龙+感悟交流+实地参观+农耕体验”的沉浸式现场教学模式,通过耕、学、感、悟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教育实效。

机关党委特邀学校老领导、老党员——昝加禄教授为大家带来 “传承廉贞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的主题分享,昝教授从廉贞文化的精神内涵、中华民族优秀的廉贞传统、中国共产党人的廉贞修养、对廉贞文化的理解和践行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讲授。在交流讨论环节,在场人员踊跃发言,大家回忆了往昔岁月,纷纷表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从中源源不断地汲取经验智慧,指导我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学习沙龙结束后,大家参观了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厅,展厅分为“耕读”“家风”“匠心”三个篇章,集中展现“晴耕雨读”“好风传家”“匠心匠德”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时代创新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劳动人民的利益、代表老百姓的利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回望过去、反哺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牢记耕读苦,莫忘来时路;常念百姓恩,善为政之本。”在农耕体验区,机关党委为大家安排了挖红薯农事体验。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通过农耕体验,激励大家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弘扬革命传统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机关党委 李奕)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医院面向新生宣讲成都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