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专题暨“思政+影视”观影活动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作者:胡瑞  编审:胡琪茂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治观念,在全国第32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交流厅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专题暨“思政+影视”观影活动,共计260余名师生参与,专题电影是《烈火英雄》。

电影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英勇无畏抗击火魔,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灾难来临,害怕和逃生是人的本能,然而消防员克服了这种本能,在炙热的火焰熊熊燃烧时,他们无所畏惧,为了人民的安全,义无反顾的冲进火海,留给我们的只有坚韧的背影,他们就是最伟大的逆行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心灵上的震撼,更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我们要学习“逆行者”消防队员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练好救死扶伤的本领,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为将来更好的服务国家和人民打好基础。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将在119消防宣传月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实操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胡瑞)



上一条:30余名新疆籍学生共聚一堂,体验包饺子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