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启橙人文大讲堂”:李劼人笔下的成都与大河小说三部曲

资料来源:  作者:蒋宇森、李凤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15日,学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启橙人文大讲堂”正式拉开帷幕。第一讲主题是“文学大师李劼人笔下的成都与大河小说三部曲”,由成都李劼人研究学会会长王嘉陵主讲。

王嘉陵从一幅成都老城的地图说起,讲述了成都丰厚的历史底蕴。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李劼人生平与创作、李劼人的大河小说三部曲、李劼人笔下的成都和李劼人小说的文学地位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研究。在王嘉陵生动详细的讲述中,同学们仿佛看到李劼人先生的画笔在成都历史中慢慢铺陈,欣赏着李劼人一生留著的笔墨,感受笔尖下的人间烟火。王嘉陵指出,阅读李劼人的作品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家乡,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只有热爱自己的家乡,才能谈得上爱祖国。

互动环节,护理学院李凤仪等同学提出问题。王嘉陵的回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也加深了他们对阅读的深入理解与思考。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医学人文教育,通过开展各项有意义、有意思的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她鼓励同学们积极走进“启橙人文大讲堂”,在自主阅读、聆听专家讲座、交流分享的过程中,以李劼人先生为榜样,爱国爱家乡,树立崇高的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护理学院联合主办,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主持,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图书馆馆长李勇文、图书馆教授刘萍、“启橙”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婧等老师与200余名同学参加。

(文/蒋宇森、李凤仪  图/周于堞)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