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11月13日,研究生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绵竹廉洁年画创作基地开展了“赏廉画,话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打‘虎’拍‘蝇’、纠治‘四风’、基层减负、严正家风、监督保障执行……”刚一下车,党员干部们便被“献礼二十大、‘廉’画绘征程”的大型精美廉洁年画组图展所吸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二十幅廉洁年画组图创作的思路和深刻寓意,在色彩明快、饱满热烈的传统文化中,感受到了“廉潮涌万家”的时代新风气;在“乡遇画里”清廉村居里,以廉洁警示语,优秀家规家训为主要内容,创作在乡村小巷、农家门墙上的一系列反腐倡廉年画,诙谐幽默、质朴亲民。浓厚的清正尚廉文化感染了全体党员,自觉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在廉洁年画创作中心,研究生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了绵竹年画着色法和木板拓画。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满怀感悟,将对党的忠诚志向融入“廉画”创作比赛中。党员们在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研究生院 张熠佳)



上一条:成医举办2023年第一届退休教职工摄影比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精彩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