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启动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作者:严华、黄煜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

12月4日,学校2024年春季征兵启动仪式在新都校区红星广场举行。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清晨七点,沐浴着第一缕阳光,退役士兵协会、学生志愿消防队、国旗护卫队、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有意愿参军的同学在红星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缅怀先烈,激发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入伍热情。

上午九点,线下活动正式开启,在各军兵种咨询点,国防教育办老师及退役士兵协会的同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供“一站式”征兵宣传咨询服务,对同学们提出的应征报名、上站体检、政治审查、军兵种选择、预定兵安排、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激光模拟射击区,通过进行射击体验和完成模拟教学器械的分解与组装,同学们得到了一次难得的轻武器知识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参军意愿。在知识问答区,组织同学们进行有奖征兵知识问答,使同学们加深了强军有我、入伍参军的意识。在寄语祝福区,组织同学们在便利贴上亲手书写“强国有我,我有话说”的寄语祝福,并粘贴至“征兵国防、保国卫疆”的背景板上。

强国必先强军,马勇在现场与同学交流时说“:国防和军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同学们到部队用青春和热血谱写自己人生的诗篇,也为祖国的红旗添上绚丽的色彩!”同时,他也要求宣讲师生一定要把握好征兵政策,为咨询的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本次活动既有政策宣讲、又有知识问答,既有实践活动、又有寄语祝福,吸引了近2000师生参与;有效的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拥军热情,鼓舞同学踊跃参军,同时也提升了师生对军队的认同感、自豪感及使命感。

据悉,我校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将通过举办征兵专场宣讲、进行主旋律观影、播放征兵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更新宣传橱窗、征兵宣传手册进公寓寝室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文/严华 黄煜恒  图/朱俊秀)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
下一条:学校承办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2023年年终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