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学风建设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座谈会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为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交流工作经验,12月14日,学校举行学风建设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王计生、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主持。

李晓庆回顾了近三年的学生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等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学生突发事件处理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结合案例指出学生日常管理中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建议辅导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工作的融合。

交流研讨环节,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唐宏川分析了当下学生的学习特点,分享了学院学风建设的经验及对学校教风问题的反思,建议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岗位职责、增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庆指出学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不高、基础知识不牢固、专业思想不稳定等具体问题,交流了处置应对的具体措施以及个人对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考。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黄燕、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科长孟荣、药学院学生科科长郭键分别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应对思路与举措、工作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心理学院辅导员魏洋洋、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金红、检验医学院辅导员周新格、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唐婉秋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交流分享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王计生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以学生为中心”1236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并取得初步成效。王计生要求,学生工作部(处)要加强统筹、强化督查与考核,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现有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学生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落实辅导员职能职责、全面下沉学生工作一线、全面体现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成都达硕实验动物有限公司来校交流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