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周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践行专业实践教学计划要求,为顺利开展2024届毕业实习工作,确保实习质量、加强实习教学管理,12月12、13日,药学院在博学楼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钦、各专业负责人、教务科、学生科、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全体实习生参会。


赵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毕业实习是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全体同学应正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任务,端正实习态度,认真开展实习工作。他要求,要遵守实习单位相关规定,服从带教老师和单位的安排与管理,认真落实好实习单位、实习指导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能够珍惜实践机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投入实习中,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抓住一切机会尽早落实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

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实习指导及教育,从专业角度出发讲述毕业论文撰写各时间节点安排与内容选取等有关事宜;关于毕业实习方面,希望同学们能转变观念,尽快从思想上适应新角色。会议从实习流程、整个实习过程中各种环节的要点、毕业论文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就请销假、转换实习单位、住宿、实习小组自我管理等实习期管理方面内容进行说明。

本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实习的安排和要求,更加清晰、深刻地认识到毕业实习是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顺利择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安全、规范、有效地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药学院 周丽)



上一条:学校工会发放“以购代捐”物资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风建设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