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明日地平线通识课——公益先锋教师支持计划在成都医学院启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邓肖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点击:[]

12月16日,明日地平线通识课——公益先锋教师支持计划正式启动。来自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四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成都医学院,开展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线下研讨会。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首批种子教师、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共青团成都市新都区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学院、成都部分高校师生、社会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全国首批先锋教师围绕“高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高校公益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期待”“公益先锋教师支持计划路径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成都医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也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张欣秘书长对于公益联盟与高校公益案例建设、公益先锋教师支持计划项目期待等方面发表了观点。

据悉,该项目由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基金会首席顾问、西南大学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周林波团队设计实施。项目旨在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倡导下,搭建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课程及服务实践支持体系。通过在全国高校挖掘青年骨干教师,借助有效的管理激励机制,搭建一、二、三级教师梯队,在高校全面推开乡村振兴公益服务通识课及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逐步形成完善的课程体系,探索高校青年师生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的有效模式。

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致力于乡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公益事业,由王石、冯仑、海闻等公益人士发起,近年来在全国乡村振兴公益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校团委  邓肖)



上一条:图书馆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