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作者:张三钧、黄煜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宣传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征兵主阵地作用,激发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推动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提前谋划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12月14日、15日分别在新都校区、天回校区组织征兵宣讲,两校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国防教育办严华主任对2024年春季征兵的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参军入伍征集对象基本条件、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廉洁征兵等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入伍应有的初心、入伍之后应有的使命,在军营应有的责任担当及从军感悟,得到了同学门的广泛认同。

我校优秀退役士兵代表,来自边疆武警的杨建、高原空军的徐瑞威和陆军特战部队的胡云旭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着燃烧青春岁月、守卫盛世繁华为主题,分别从筑梦奋斗、爱国戍边、巾帼担当等方面分享了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成长与蜕变,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会上,学校退役士兵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参与的同学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现场30余名同学进行具体咨询,互动交流;共计10余名同学现场报名。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立德树人根本大局中,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将征兵工作常态化,积极鼓励广大学子踊跃参军,到军营去锤炼、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赓续我校红色基因,报效祖国。


(文字/张三钧、黄煜恒 图/朱俊秀)



上一条:明日地平线通识课——公益先锋教师支持计划在成都医学院启动
下一条:学校工会发放“以购代捐”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