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耳朵上的健康密码”——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开展

资料来源:校医院  作者:吕茜倩、游元元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

12月17日,依托“引航”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成都医学院校医院、药学院与新都一中联合组织了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耳朵上的健康密码”,让青少年在乐趣中深入了解到中医耳穴知识以及常见病的耳穴贴压疗法。

活动中,由校医院中医科老师讲解了中医整体观念、全息理论等基础知识,并由志愿者助教进行了耳穴贴压操作演示。学生们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进行了实际操作,从消毒、探穴、按揉,贴压等过程中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更深入地了解了小小耳穴的大用途。很多学生还为家人咨询了老师与志愿者一些常见病的耳穴辅助疗法,并迫不及待地要将耳穴贴带回家与父母一起体验、感受。

作为中医药文化科普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耳穴贴压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了解,更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主动思考的能力,也是高校资源下沉,服务周边的实际体现。

(校医院 吕茜倩,药学院 游元元)



上一条: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暖心助力考研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