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处理能力,12月16至17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184FA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的部分条款,介绍了精神障碍的概念、界定、症状识别及相关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精神障碍学生的干预、转介、休学、复学的具体办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教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各种类型及其处理方式,根据多年咨询工作经验,分享了对严重心理危机学生进行早期识别与干预的方法、大学生心理危机危机干预体系的构建及其相关案例分析。

1599B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指出,辅导员应熟悉《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卫生法》等文件,了解并掌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流程,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危机处置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成医创业团队参加新都区第一届膏方养生节
下一条:“耳朵上的健康密码”——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