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创业团队参加新都区第一届膏方养生节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吕雪、李婧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迎春来。12月22日,新都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新都区中医医院承办,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团区会、区妇联协办的新都区第一届膏方养生节暨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在黄桷树广场举行,成都医学院4支创业团队参加活动。

成都医学院选派参加膏方节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别是黄琼指导的“花开花艺”压花工艺品、张奇兰指导的“仁爱布艺”拼布工艺品、昝旺“小飞鱼的幸福”古方制品和黄坪指导的“易起来”中医导引传习。整个活动过程中,师生们热情地向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群众介绍自己的作品和创新创业项目,邀请他们现场进行作品体验,展位前人们喜气洋洋、笑语连连,参观体验的人们络绎不绝。活动通过手工制作体验的形式,展示和传承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吸引到各个年龄段的人们争相体验。

为了能更好地展示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现成医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新都区委和学校大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成员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探索,把一个个精美的创新创业产品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项目还得到了共青团新都区委及德瑞堂国医馆、新都区中医院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新都区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认可,他们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同时也表示愿意与学校携手,为同学们搭建有利于激发创新激情的创业平台。

据了解,参展项目不仅仅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火花展现,也分别承载着学校四门选修课的教学成果,是“扬红医文化,育弘医人才”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和“引航”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对学生引导的工作成效,是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融合延伸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示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双链融合育人成效。


(药学院  吕雪、李婧)




上一条:成医学生在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及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条:学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