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机关教工第七党支部走进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李丰敏、兰青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弘扬“工匠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能工巧匠”,近日,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了“感受中华优秀文明,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三星堆博物馆新馆,扑面而来的是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积淀感,涵盖巍然王都、王者至尊等三大主题内容。据悉,三星堆遗址距今已有3000年至5000年的历史,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

同志们直观感受到了来自数千年的气息,青铜面具、青铜大立人、青铜神坛、青铜跪坐人像……一件件馆藏品,一个个故事,惊叹于数千年前蜀人的先进制造工艺、匠人的巧夺天工以及天人合一的智慧。同时也感受到考古工作者的百年逐梦、矢志不渝的精神追求,感悟到以“精”为本、以“钻”为要的“专精尖”的匠人心态。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同志们与跨越数千年的文明进行着对话,深入了解古蜀文明面貌和发展水平,深刻感受中华文明成果,深刻认识三星堆文化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文化之间的密切关系,深刻领略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的魅力。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自己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史的历史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锻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品质和工作作风,以匠心筑梦凝结工作的巧思、巧工、巧法,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机关党委教工第七党支部 李丰敏、兰青)



上一条:研究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成都医学院选拔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