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雅纯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点击:[]

为增强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3月15日上午九点,研究生院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在线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721

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主要就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园火灾防范水平进行讲解。通过专家讲授、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围绕消防安全常识、消防设施使用、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及疏散逃生、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内外可能发生危险的场所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讲解了校园防火常识、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遇到火灾时的应对方法,让同学们充分感受火灾的巨大危险性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730

微信图片_20240315153726

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观看学习。并在课后纷纷表示,这场演练公开课贴近实际,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强,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自己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


微信图片_20240315154921

微信图片_20240315161420

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为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师生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等,因此做好预防和应对措施是至关重要的。通过学习,研究生们进一步了解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相信在今后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研究生院也将进一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


(王雅纯)



上一条: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来校开展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机关教工第七党支部走进三星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