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郑蕖、黄春月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

4月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走进成都医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内心。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徐多勇,学校国家安全教育办公室王警官参加活动。

据悉,成都医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位于学校图书馆一楼,是我校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王警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国家安全知识,强调学生应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引导学生通过正当途径有效反馈自身诉求,希望同学们关注身边事、身边人,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意识。

徐多勇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思维;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增强筑牢思想防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通过看展览、听讲解、读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实践活动有趣、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更加牢固地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增强法治安全意识,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处) 郑蕖、黄春月)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在四川省首届高校“教BA”篮球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三期工程消防竣工验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