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临床医学院麻醉系学生罗兰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阙钰华 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8日,《华西都市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成都医学院学生新发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可缓解脑溢血后的肠道问题》的报道,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院麻醉系学生罗兰的研究发现。随后,该内容被新华网四川频道、四川新闻网、央广网、新民网等网站相继转载。

罗兰,2012年考入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麻醉学本科专业。入校以来,刻苦专研、勤于思考、成绩优异。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成都医学院“优秀大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能手”2次等荣誉称号。在不断夯实医学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注意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发展,于2013年上半年加入杨拯老师的科研课题小组,进行科研能力的系统培养和训练。在此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新能力,连续荣获“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次,三等奖2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近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仅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也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及时开展“三早”的必要性。

通过科学研究医学生既丰富了知识储备,又提升了实践能力。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各个专业积极开展“三早”教育和实践,以麻醉学专业为例,在2014—2015学年间,先后获得省级“挑战杯”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创青春”金奖1项,铜奖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项,参与学生26人次。据悉,罗兰随后将代表课题团队和杨拯老师一起参加11月中旬的“挑战杯”国赛和香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阙钰华 张丽娜)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展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成医校报5件作品获省高校2014年度好新闻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