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八届“成医英才”辩论赛决赛(第一场)举行

资料来源:教学信息中心  作者:黄 城 余河林  编审:宣传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12日,成都医学院第八届“成医英才”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第一场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辩论双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正方)和护理学院(反方)就“医学技术的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一辩就医学技术的发展应该尊重伦理道德,但不应被伦理束缚展开立论,举出了“克隆”、二战期间等一系列违反伦理的实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而反方一辩则以医学技术的发展不应该受到伦理的束缚进行立论。举出了悬丝诊脉对我国古代医学界的发展造成阻碍,坚而有实的站住了自己的立场。同时,也用蜗牛出深井的假设来反驳正方,从而进一步的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在质辩环节中,双方三辩藏有陷阱且以逻辑性极强的问题赢得一片掌声,辩手们回答问题的机智与谨慎也不得不令我们称赞。现场不断升温。

(黄 城 余河林)

 

上一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中期师生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展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