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人物>>正文

学生的良师益友—曾献春老师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

食品教研室有一位让同学直呼宝藏教授的神仙老师——曾献春。

 

4

 

作为食品教研室主任,带领教研室全体老师,致力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从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实践基地的建设到课堂教学、学生学习和职业规划、考研、就业等方方面面努力付出,使食品专业成为我校医工融合冉冉升起的明星。

 

6

 

曾老师精心为大一新生开设了《专业概论》课程,邀请代敏院长、江岩教授、魏香奕老师以讲座的形式耐心介绍了专业性质、国内外发展现状、职业相关资质证书及大学四年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同学们依据各自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就业途径。“考研”是同学们听到最多的建议。曾老师认为大学学习要有明确的规划、清晰的学习目标。考研不仅对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的促进,更重要是对自身能力、意志的挑战,将为今后的人生夯实基础,拓宽视野,更好的为社会作贡献。老师们鼓励学生考研;帮助联系报考学校,指导学生复试、调剂。食品专业学生考研上线人数逐年增加,在老师欣慰的关注中,学生们进入心仪的学校继续深造,实现自己的梦想。

 

2

 

曾老师非常关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她负责的《功能性食品研发》课程是专业能力创新创业课程,也是我校创新创业示范课程。走进曾老师的课堂,使人耳目一新,全班同学分成不同的组,以小组为单位成立了功能性食品生产企业,小组同学各自分工,在“总经理”的带领下,研发团队积极开展系列的功能性食品研发企划,主要包括市场调研、企业选址、融资、公司结构、原材料、确定功效成分和生产工艺、产品评价和产品申报、销售方式、预期发展等方面开展讨论,撰写企划书,最后每组同学以不同的方式展示成果。课堂交给学生,曾老师对每组同学答疑、辅导、提出建议。同学们一边用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查找资料,一边积极开展讨论,每位研发人员对自己研发的产品反复推敲,不断完善,实在确定不了就咨询曾老师,曾老师积极给出建议和方法。同学们课后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网络课程和qq群与曾老师互动。该门课程较好的实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老师为引导的教学理念,促进学生结合专业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曾老师谈到在国家提倡全民创新的背景下,大学课堂必须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的教学方式,活跃的思维培养将潜移默化的帮助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实现创新创业。曾老师指导的食品专业同学连续两年在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两项银奖;在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两项铜奖。

 

DSC_0817

 

食品专业与大众健康密切相关,曾献春老师带领食品专业学生和老师积极投身到新都区食品安全宣讲团,利用业余时间,长期走进社区、中小学学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国家食品安全的相关法规、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在学校的支持下,食品专业师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服务、回报社会,充分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近三年共开展了近三十场有关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讲活动,到得到广大新都区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曾献春老师被新都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授予“十佳食安卫士”称号。

 

QQ图片20190429231756

 

曾老师像春天暖暖的风,以她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个人魅力,照亮学生的心田。她陪伴学生从入校时的懵懵懂懂到毕业时的意气风发,从良师到益友。这样的曾老师同学们是不是抱定了一日为师终生为友的决心。

 

DSC_0822

 

(检验医学院 文/吴雪梅  图/江秋艳 杨韩)

 

        

 

 

上一条:党员先锋|付宇航:拼搏成就自我
下一条:党员先锋|林友胜:教学新技术的痴迷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