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人物>>正文

校友风采|文顺:穿越时空接力,开启军旅生活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70年前,祖父唱着志愿军战歌远征朝鲜;70年后,他唱着强军战歌奔赴军营。祖孙二人的人生轨迹因为保家卫国、强国强军的共同理想在这一刻交汇……

9月19日,毕业于成都医学院药物制剂专业的大学生文顺如愿以偿穿上崭新的21式迷彩服、戴上大红花,从眉山市丹棱县人武部役前训练地奔赴西部空军某训练基地,正式开启自己的军旅生活。

“还记得小时候常常和爷爷坐在一起看打仗的电影,有时候看着看着,爷爷就会讲起他在朝鲜战场上的那些事儿,我总是很好奇,像听故事一样问这问那。长大懂事了,才知道那不是故事,对爷爷那辈人的敬重也越来越深了。”文顺感慨的说道。

文顺的爷爷瞿加贵(文顺随母亲姓),1953年2月参军入伍,奔赴抗美援朝战场,曾参加在朝鲜西海岸修筑坑道防御体系、保卫西海岸的作战任务,1957年6月退伍,现年90岁。

“去年电影《长津湖》上映时,我还在上大学,那惊心动魄的一场场战斗让我深受震撼,保家卫国、英勇战斗的志愿军战士让我又无数次想起了爷爷,就像从小种下的种子破土发芽,我一下子清楚了自己以后要走的路——先把大学读完,再像爷爷一样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毅然作出决定的文顺在家人的鼓励下从全国征兵网上报了名,尔后顺利参加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坚定前行。

“现在对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各种优先优待。到了部队我一定好好干,能提干或者考上军校继续为部队做贡献最好,如果不行,回来考研、找工作都可以享受优待。”谈及未来,文顺信心满满。

起运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文顺既激动又忐忑——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爷爷无法来为他送行。要是走前能再见上一面,让爷爷亲眼看看自己穿上军装的样子,不知道他该有多高兴!

县人武部领导在谈心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综合分析感到,情况特殊、风险可控,为了不让志愿军老前辈留下遗憾、不让新兵带着思想包袱上路,在全程闭环管理、严密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人武部派专车全程护送文顺到老家看望爷爷。

“这身军装真好看!到了部队,一定要好好干,听党的话,保家卫国!”爷爷久久拉着文顺的手,目光中闪烁着熠熠的光彩,朴实的嘱咐里流露出发自内心的欣慰和骄傲。

“您和奶奶一定要保重身体,到部队后我一定努力,有空就会给家里打电话!”文顺懂事的说道。

您为之浴血奋战的早已如您所愿,我为之心驰神往的即将扬帆启航……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上一条:闪闪发光!她的“成医梦”缤纷绚烂
下一条:校友风采|白迪:“做新时代孔繁森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