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艺园地>>正文

遇见过一阵风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2级临床专业3班曹经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我梦到过一阵风,它在我的梦境里肆意的破坏我的草原,然后疯狂的追逐我,要把我驱逐出我的领土,我在回头的时候看到了在那阵风的背后笑靥如花的你,然后,我就醒了。我实在想不出这个梦境代表的意义,或许是我的心认为你是讨厌我的,也或许是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应该是一个被放逐的人。

我们从未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过,其实,我一点都不想承认。不过,把你对我的安慰当做爱情这样的事情,也的确是我能做出来的。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从遇见一个人开始的,而我遇见的却是一阵风。在如今,那个装满我的青春的风筝就要渐渐飞远的时候,我选择这样一种完全符合我的作风的矫情的要命的方式,把我的心情寄到远方的你的手里,还请原谅我的唐突。

听说你现在过得很幸福,我很真心的祝福你。我虽然很笨,但还是一个懂得放手的人。我在那年夏日午后的街道上遇见你,道路两旁是撑开巨大树荫的梧桐树。你穿着白色的衬衣,带着乳白色的耳机站在树下,风吹过的时候撩起了你半长的头发和衣角。彼时,我刚好经过一家放着音乐的音像店,那首歌的名字,我到现在依然记得。是老狼的《模范情书》。说来好笑,我曾经一度每天咬着笔杆坐在靠窗边的座位,构思着要写给你的情书,并且犯花痴的想象你收到情书以后伸出手揉乱我的头发并冲我微笑的样子。

张先生,其实,我很感激你。你让我将青春的大门打开,却并没有将钥匙丢弃。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河西,你是个好人,可是,我是一个坏孩子。总会有一天,你会发现我并不是你要寻找的人,我可以陪你走一段时光,可是我没有义务对你好,也没有义务教会你成长。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有我自己想要走的路,所以,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不见了,那并不是我的错。可是后来,我将这段话忘得一干二净。当我想起这段话的时候才明白,这段无疾而终的所谓感情,总有一天会结束的。而那时的我,并不懂。我在你给的安慰中心安理得的生活着,并且趾高气昂的命令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你离开之后,我学会了抽烟,学会了喝酒,慢慢变差的身体狠狠的打了当初的那个幼稚的我一耳光。而今,我已经遭到报应了,现在补上一句对不起,希望还不晚。当然,你不要误会,这句对不起,不是想要挽回什么,我也知道,本就不可能挽回什么了。

我在2014年的开始写这封信件给我20082009年的恋人,我了解了曾经的你,也明白了曾经的我自己。我知晓了我在孤独、无助以及迷惘的夜晚频繁的想起你的原因,也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明白了你当初教会我的东西。张先生,我曾今恨过你,但现在,我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无比可笑。我想对你说:张先生,谢谢你的离开。

如果现在还在一个城市,我想,我大概会约你出来,去一个喧嚣的大排档,点上几瓶啤酒,将上面的话,趁着酒意一句一句的说给你听。这样才够味啊。好了,就这样吧。张先生,我羡慕你的幸福,但我不嫉妒,因为我知道,以后,我应该会遇到一个爱我的人,就像,当年,我爱你一样。

还有,再见,张先生。再见,我的青春。

上一条:我是谁
下一条:梨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