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艺园地>>正文

我是谁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3级麻醉专业 李婷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宛如一场梦境,我来到一个未知的境地,我看见绿草如茵,蝴蝶飞舞,阳光温暖美丽。五彩的花朵在风中轻轻的摇曳,婀娜多姿。一群带着花环的小孩子嬉笑着跑在草地上,笑容干净如天使。一个穿着碎花裙的小女孩跑到我面前,褐色眼睛给了我深深的熟悉感。“这是哪里?你们是谁?”这沙哑的声音让我自己吓了一跳,小女孩却坚定的直视我的眼睛。“这是你的梦里,我是你,你是我,你看我多么干净美丽,而你,在黑袍下阴森恐怖,你看看你,堕落的让你自己都瞧不起你。”小女孩语气轻蔑,可声音是我自己的,我真正的声音。她是我,而我是谁?

孩子们伴着蝴蝶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只有欢快的笑声还在我的耳边回荡,那些干净的,发自内心的笑声。我是谁?我问自己,可这沙哑的声音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是从我的嘴里发出的。我是谁?我不知道。

我向草地的边缘走去,那里有一汪清澈的湖水,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神圣而慈祥。我拖着黑色的裙裾急速向湖边靠近,我想看看我是谁?

平静的湖面是一面干净的镜子,当我看见镜中的一团黑影,我吓得跌坐在了地上,这是谁?

镜子都照不出她的脸,只有黑色的长袍,长袍的帽檐下有一双褐色的眼睛,和小女孩一样的眼睛,只是这双眼睛没有神采,冷漠,绝望。

这是我吗?不可能,我年轻,我美丽,我正在生命最美的花季,我在为我的梦想而奋斗,为我的未来而努力。然而,这个和我有着一样眼睛的人是谁,为什么我的思想会禁锢在这丑陋的身体里?我不敢再靠近湖面,我不敢再看这丑陋的人一眼,看这完全看不出容貌的人一眼,我飞快的逃离湖边,躲进了森林里。

森林里弥漫着雾气,我能听见露水滴落的声音,闻得到树木的香气。我漫无目的的在森林里游走,从躲避变成想要逃离,我想走出这片森林,因为我什么也看不清。我走了好久,可我眼前依然只有雾气,和模糊的小路。我累了,我想停下,尽管这陌生的境地让我不安,这陌生的身体让我恐惧,我还是想停下,因为我看不见目的地在哪里。

我渐渐的闭上我的眼睛,伏在潮湿的地上,沉沉的睡过去。

“苏苏,苏苏,”我被林和的声音唤醒,林和是我的室友。

“林和,我睡着了?”我口齿不清的问。但我听见了我的声音,我自己的声音,我是苏苏,我是我自己。我高兴的跳下床,冲到镜子面前。很遗憾,我还是看不到自己的脸,镜中,我依然黑袍裹身,帽檐下除了眼睛,什么都看不出。这不是我,这是谁?刚刚的声音又来自哪里?我,还是她?

“苏苏,你看见我的U盘没有,里面有我的课题论文,我找不到了”,林和好像没发现什么似的,和往常一样对我说话,她眼中的我是真正的我?

“我没有看到你的U盘在哪,你自己找找吧。”我无心回答她的问题。

林和继续在寝室里翻找,而我依然看着镜中那个人,她是谁?我又是谁?

“苏苏,你要解释一下么?”林和的声音拉回我的思绪,林和拿着一个U盘,不可置信的看着我。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讨厌她质问的眼神。

“可这是在你的抽屉里找到的,被放在了最隐秘的角落,别说这是不小心拿错的。”林和我眼神愤怒。

“我说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你不要那个样子看着我!”我的声音有些突兀。

“苏苏,原来你是这种小人”。林和愤然离去。

“不是我,我不是小人!!!”我冲着林和的背影大吼。

我睁开眼睛,我还在森林里,还是黑袍,还是弥漫的雾气。刚才的是什么,梦境?可是给我的感觉却是那么真实。

阳光穿过雾气,在森林里画出彩虹,在雾气里,我看见了自己,年轻美丽的自己。我悄悄的拿走林和的U盘,放在我抽屉的角落里,把自己的论文给了教授。教授慈祥的对我说:“苏苏,论文不错,保研很有希望。”我满意的笑着,眼神却是奸计得逞的窃喜。慢慢的,我美丽的衣裳变成黑袍,我年轻的容颜变成一团黑影,唯有一双冷漠的眼睛还辨得出。这不就是我现在的模样么,可我不记得我做过那样的事。

“我是你,你是我”,是那沙哑的声音,“你是善面,而我是黑暗的一面,我们是一体的,我赢了你,我统治了你,征服了你。苏苏是个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的人,她不是表面的正直,她也有邪恶的时候。”这声音不仅沙哑难听,还充满恶毒与寒意。

我蜷缩着抱紧自己,这是真的吗?为什么我自己都难以接受另一个自己。我感觉到了一阵热流划过我的脸颊,可我却触不到我的脸颊。难道我要永远被禁锢在在这身体么?不,我不要,这不是我,我不是这个黑袍裹身的人!我开始奔跑,在看不清路的森林里,胡乱的奔跑着,终于撞到了一棵树上,失去了知觉。

“苏苏,苏苏,快醒醒。”我感到一阵晃动,睁开眼睛,我的室友都围在我身边。“我这是在哪里?我是谁?”

“苏苏,你烧糊涂啦,这是你的寝室,你一整晚都在发烧耶。”林和说着给我掖了掖被子,“烧退了就胡言乱语,叫了好一会儿才把你叫醒。”

“我是 苏苏?年轻的苏苏?”

“你怎么回事 呀 ,你不是苏苏难道我是,真烧糊涂了?”林和笑着对我说,我在她的瞳孔里看到了我的脸,年轻的苏苏。

“对不起,林和。”

“你在说什么呀,好好地道什么歉,我们只是担心你,有没有怪你。”林和眉眼温柔。

原来一切只是一场梦境,我是苏苏,年轻的苏苏,但我知道,黑暗的苏苏在我的身体里,因为那枚U盘还躺在我的抽屉里。

我悄悄的把U盘放回原处,对自己说,“黑暗的苏苏,我是你,你是我,这次我征服了你,并将永远征服你,我的心,应当纯真如往昔。”

我是苏苏,年轻的苏苏,为梦想努力的苏苏,正直善良的苏苏。

上一条:三伤调
下一条:遇见过一阵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