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成医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支持热线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的开局,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顺利,但我们终究无法重启。每天都在上升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各种物资的缺乏等都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面对严重疫情,医护人员直面病毒,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对医护人员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医院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最前线,是医学生最熟悉的环境。

一些高年级医学生此时可能正在某医院实习,正面临医学生向医生、护士专业职业人员的角色转变,在面临巨大压力时可能会出现:

情绪:面对大量病患出现的紧张、焦虑;大量付出后因为疫情并未理想地控制而导致情绪低落与压抑;担心自己、家人患病等。

躯体:长期紧张下出现肌肉紧张、睡眠差、血压、体温升高等;长期过劳导致的身心疲惫。

但与此同时,白衣天使们也更加认清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另外,现阶段各大、中、小学均延迟开学时间,要求高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这突入其来的被动空闲于家,让很多同学们有点找不着北。

但小编提醒大家此时也切不可无节制的刷剧、打游戏,规律的作息和锻炼才有助于我们提升战斗能力。另外,我们可以用“主动式休闲”充实自己。

所谓“主动式休闲”就是那些需要动些脑筋、花些心思才能享受到乐趣的活动。比如下棋、看书、烹饪、学习新技能等需要一直投入精力的行为能达到理想的结果。在主动式休闲中,我们会产生专注忘我的“心流体验”,体验到内心的宁静,不仅可以对冲疫情带来的焦虑感,还能够提升假期生活质量,是替代外出活动的良好选择。

咨询渠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019-nCoV)疫情来势汹汹,让人不可避免地产生焦虑、害怕、恐慌等负面情绪。但是,良好的情绪是最好的免疫力,坚定的信心是最有效的疫苗。平和、积极的心态有助于增强我们在疫情爆发期间的抵抗力,帮助我们提高警惕、自觉防护,阻断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为战胜疫情,缓解受疫情影响个体的身心压力,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开通QQ热线和邮箱,为我校师生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

QQ热线:2393392809(10:00-12:00,15:00-17:00)

咨询邮箱:cmcxlzx@126.com

心理学院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排查及校园出入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抗击疫情 守护健康: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进出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