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网站建设检查情况反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宣传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点击:[]

各单位(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学校二级网站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领导小组督察组于11月10日下午,对全校16个机关部处、11个教学院系、2个公共服务机构和7个科研机构的网站开展了集中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反馈如下:

 

一、检查方式

依次点开每个单位(部门)的网站,每个栏目逐项点开,开展实时检查。

 

二、基本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由于事先召开了网站建设会议,详细讲解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建设要求,所有单位(部门)都高度重视,组织了专门人手加班加点对网站建设进行了加强和完善,比如对内容进行了不同程度更新或者整体网页更换,尤其是新闻更新较及时。建设情况总体良好。

 

三、存在的共性问题

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以下共性和细节问题。

1、引用学校的标识系统不规范,主要体现在一些单位(部门)引用校徽不规范、字体颜色不正确。

2、新闻上传时间比较集中,“突击”痕迹较明显,个别单位(部门)出现文件的上传时间滞后于完成时间的现象。

3、一些网站新闻更新较及时,但部分板块内容更新时间比较滞后,个别板块点开是空的,没有具体内容。

4、有些部门新更换了网页,但网站内容不充实丰富。

5、个别单位(部门)的网页显示不正常。

 

四、建议

1、引用规范的学校标识。

2、在后台根据内容修改上传时间。

3、对于更新时间滞后的内容抓紧更新,内容空白的板块尽快完善。

4、新更换网页的单位(部门)尽快补充内容。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及要求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督察组将于11月18日(星期三),对学校二级网站建设情况及整改情况进行再次检查。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抓紧时间,安排专门人员负责网站建设和整改工作,在专家组进校前高质量建设好本单位(部门)网站。

二级网站建设再次检查情况将在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例会予以通报。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领导小组督察组

2015.11.13

 

上一条:关于启用新的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自主学习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