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不忘初心”笑辞别 “大步远行”展鹏程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静  编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点击:[]

6月30日,成都医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隆重举行。两千三百余成医学子身着学位服,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这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副校长郝明、唐平、卯辉、潘克俭,校党委常委周光明,各院系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学校全体2016届毕业生、部分学生家长代表观礼。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凌保东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学校副校长郝明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学校2016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学校副校长卯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实习学生及优秀实习生干部的通报》。学校副校长潘克俭宣读了《成都医学院关于准予2016届临床医学专业罗小琼等2276名普通本(专)科学生毕(结)业的决定》和《成都医学院关于准予吴永梅等50名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

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校常委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学校副校长唐平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届吴永梅等48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16届王紫薇等1366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6届查孙清等25名双学位专业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后,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

2013级病理学与病理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周杰代表毕业生发言

 

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邓茜代表毕业生发言

 

2013级病理学与病理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周杰、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邓茜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和师长们的不舍和眷恋。他们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成都医学院学习生活的几年生涯,表示“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感谢老师们“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无私付出和精心培育!衷心祝福母校蒸蒸日上,更加辉煌!并祝愿母校2017年70华诞硕果累累,再续华章!

教师代表公共卫生系朱彦锋老师毕业寄语

 

教师代表公共卫生系朱彦锋老师寄语毕业学子牢记“梦想”、“选择”和“等待”人生三个关键词,“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有些事,一恍惚,就定格为回忆。不论你身在何处,成医永远是你精神的港湾。”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余小平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大步远行——在成都医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的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2016届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同学们成长的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长余小平毕业寄语

 

“母校的大门将始终为你们打开,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余小平指出:成医的时光,悠长而充实,多彩而从容,有挫折也有遗憾,期待我们成医毕业生都能够“不忘初心,大步远行”。“不忘初心”要持之以恒,目标明确;但空有一颗初心,还不能够“大步前行”。从个人层面来讲,至少还需要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要终身学习;二是要脚踏实地;三是要合作共享。“既入成医门,便是成医人;出了成医门,心怀成医情!”

在学位授予环节,硕士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余小平逐一与他们握手,为他们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主席台领导为全体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留下珍贵合影。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为毕业生正流苏

 

校长余小平为毕业生授位

 

 

“年轻的校友精神振奋,携手负起历史重任,白衣使者以人为本,报效祖国奉献青春,救死扶伤尽天职,我们是守护生命的人。”仪式最后,全体同学一起高唱《成都医学院院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2016年我校毕(结)业学生共232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0人,本科生1451人,专科生826人。

(教务处 赵静)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来校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