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程保晶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点击:[]

6月29日下午,学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余小平主持,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做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校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各单位受表彰人员;共产党员示范岗代表,共产党员示范团队负责人,共产党员示范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机关党委、教辅后勤党总支、研究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院系师生党员代表、2016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组织2016年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授予“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服务型党组织”称号的通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卯辉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示范单位的决定》。 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喆主持了颁奖与授牌仪式,为获得“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服务型党组织”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授牌,对5个先进二级党组织、17个先进党支部和114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在“共产党员示范行动”中命名的单位、团队和个人授牌。

 

 

 

 

 

 

 

 

凌保东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和确定为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和示范单位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凌保东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使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不断探索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依靠党和人民的力量沿着正确道路不断前进。

凌保东强调,2004年8月学校从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办学后,经过一年的起步发展,顺利踏上了“十一五”建设征程。“十一五”期间,学校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推动了两项重大建设,即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和硕士授权单位确认工作。 “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加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凌保东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我们正处在落实“四个全面”发展战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时期,学校面临着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跨越攀升的艰巨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从严从实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一要将信仰信念铸进灵魂,全体共产党员要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建党的理论基础。二要把党章党规融入血脉。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党内生活,刚性监督执纪,结合党的制度建设“废改立”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三要用实干担当诠释忠诚,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立正确的责任观、大局观、政绩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种好“责任田”,全体党员同志要勤奋学习,提升能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本岗位的业务尖子,共产党员示范岗、示范团队、示范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中创新争优,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汇聚强大正能量。

余小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保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拼搏,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校党委常委在图书馆楼前与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体受表彰人员和共产党员示范行动中命名的单位、团队及个人合影留念。

(组织部 程保晶)

 

上一条: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盛况
下一条: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不忘初心”笑辞别 “大步远行”展鹏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