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作品在全国大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任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30日  点击:[]

7月26至27日,2016年第九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首届“梦之路杯”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作品大赛同时于7月27日在贵州医科大学举办。我校有两个参赛项目获得成熟作品组三等奖

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大赛的作品评比分成熟作品组和创意方案组两类,大赛组委会评选出40项成熟作品组获奖作品。我校羊牧老师及团队(胡艳梅、王涛、李健)研发的“人体解剖学虚拟仿真学习实验教学平台”和任佳老师及团队(赖雁、陈登榜、代吕霞等)研发的“成都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践考试系统”两个项目获得成熟作品组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2014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5年获批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本次学校2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作品获得全国大赛奖励,是学校两个国家级实验平台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更是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

(任佳)

 

附:2项获奖作品简介

1.成都医学院临床技能实践考试系统

系统是由成都医学院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团队研发,系统由考试系统和试题库两部分组成,主要包括心、肺听诊;心电图判读; X线、B超、CT片等判读内容。考核通过短病例方式,采用声音、图片等多媒体手段,模拟临床诊断过程。系统自动生成试卷,学生在系统上作答,系统自动评分。系统特点:1、系统由专业教师团队开发,并在校内毕业考试、各教学医院医师培训等广泛应用,试题科学性、合理性有保障;2、试题库内容丰富、图片清晰、声音清楚,并逐年完善;3、系统功能齐备,可实现不同考生试题随机抽取,难度系数一致,并且系统自动评分,考试完毕后可查阅学生试卷,便于学生纠错。4、试题库可与学校购置的“考易网络题库系统”对接,实现网络考试功能。

2.人体解剖学虚拟仿真学习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教学平台由组织三维合成、在线学习交流、在线测试、在线图像处理模块组成。平台具备强大的数字计算功能,能够进行复杂的数字及医学图像计算,平台采用集群服务器平行计算模式,基于XML架构的各功能模块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

在线三维合成:

在线测试及图像处理:

 

 

 

上一条:我校2016年省外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16年四川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