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突出“三结合”

资料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曾理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点击:[]

全校欢度第三十二个教师节的同时,迎来了我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学专业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研究生入学教育以“院系教育与校级教育相结合,人文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校内教育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有序进行。

人体生命教育列为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9月12日,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解剖楼前整齐列队,进入教育部“思想-心理-行为 育人模式人文社科基地”, 从馨香园、感念堂到人体科学馆,苏炳银教授介绍了为医学教育默默奉献的“无语良师”,有机融入科学精神和医学人文思想。通过了解人体生命的孕育到生命终结的过程,同学们深刻思考了医学的意义和自己肩负的研究生命的使命!

9月13日上午,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在新都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副校长唐平出席,研究生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余小平校长致辞,唐平副校长讲话,王伦安处长进行入学教育,会议由贾春水副处长主持。

余校长代表学校党政欢迎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发表了言辞恳切的“研究生新生寄语”,要求研究生以“创新”与“守真”为根本,广泛涉猎多学科知识,独立开展科学研究与实践,去真正开始创造知识。谨守学术之真,性情之真,始终不忘学问初心,时刻保持审慎而明辩的为学之道,历练人文情怀和科学精神兼备的为人之道。唐副校长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与学校、与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三个重要关系,从学业、做人等多方面不断完善自己。研究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本校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实践培训、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等规章制度和要求,进行了详尽解读。

院系层面的教育之后,举行了图书馆入馆指导等活动,研究生还将到四川博物院接受历史文化学习教育。

(研究生处 曾理)

 

 

上一条:校领导中秋节前夕慰问军训官兵和新生
下一条:潘克俭副校长组织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