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作者:王地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点击:[]

9月21日上午,明媚的阳光一扫连日的阴雨,笑容洋溢在每位新同学的脸上。学校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副校长郝明、唐平、潘克俭参加开学典礼。教师代表、机关部门代表到会。潘克俭副校长主持会议。余小平校长寄语新同学“学有所成,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余小平校长寄语新同学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药学院的颜晓燕老师希望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医学崇高的职业,从今天起,就要培养刻苦专研的学习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科研精神和宽容博爱的人文情怀,时刻准备着为我国的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药学院颜晓燕老师致辞

 

新生代表护理学院黄昫然同学把成医喻为是梦开始的地方,他们将接过成医的革命精神,传承和弘扬成医的优良传统,去书写和创造成医的未来。

新生代表—护理学院黄昫然同学发言

 

2016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新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时刻牢记“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秉承“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加强科研能力和临床实践技能学习,在成医这片热土上,放飞新梦想。

研究生代表—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新茗同学发言

 

作为学姐,基础医学院的王宣化以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成医是读书学习的圣地,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培养多方面的能力,在成医遇见更好的自己。

老生代表—基础医学院的王宣化同学发言

 

典礼上,在副校长郝明的引领下,全校2800多名新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郝明副校长领誓《医学生誓词》

 

校长余小平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学校又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她向最年轻的成医新学子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卸下成绩,重新整装出发,确立不同阶段的目标并积极行动;二是主动转变,精进创新,主动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并树立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三是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提高专业能力和培养综合素质;四是与人为善、坚守诚信,学会尊重和包容,诚信为人。最后余小平校长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成都医学院学有所成,拥有一个精彩、充实、不留遗憾的大学生活。

在校歌《我们是守护生命的人》中,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王地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下一条:校领导中秋节前夕慰问军训官兵和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