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参加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支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思政部  作者:张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点击:[]

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为了加强支委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交换意见、谈心通气、互相帮助和监督,加强支部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1月3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支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组织部部长陈喆到会指导。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俊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书记张俊代表支部班子对2016年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从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员意识需不够强、服务群众方面还不够到位等3个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和原因剖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张俊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4名支委成员对张俊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郭薇、张首先、杨晓强、蒋丽等4名支委班子成员结合职能职责,对照工作实绩,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余书记听了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认为民主生活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每位同志都实事求是对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准备充分,会上发言坦诚,有针对性和启发性。在整个民主生活会的自评和班子成员互评环节,自我批评敞开心扉,不回避、不遮掩,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留情面、切中要害;听取意见虚心接受、认真反思,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为进一步从严治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部班子成员,对别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统一共识,促进团结的目标;二是希望在党内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找准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提高;三是希望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党内形成长效的机制,使每一位党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张俊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支委班子成员会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自身存在的不足抓紧时间整改落实,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建立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

(思政部 张丽)

 

 

上一条:我校27人入选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第12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
下一条:樊均明校长参加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