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举办首次专硕研究生联合(协同)培养基地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刘霆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点击:[]

6月8日下午,成都医学院举办首次专硕研究生联合(协同)培养基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余小平、院长樊均明、副院长唐平、周京国出席会议。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四川倍特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百利药业有限公司等9个我校首批临床专硕、药学专硕联合(协同)培养基地代表莅会交流。

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唐平主持。余小平书记、樊均明院长代表学院党政感谢各专硕研究生联合(协同)培养基地对我校临床专硕、药学专硕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我校近期在老年医学、药学学科建设领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以及建成成都医科大学的规划部署。

会上,研究生处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并就即将到来的临床专硕、药学专硕硕士点专项评估中有关基地建设的工作做了重点解读。随后,会议听取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陈辉部长、四川省肿瘤医院教育培训部刘丽部长、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蒋舜媛副处长等近20名联合(协同)培养基地的教育管理专家,对如何规范专硕研究生教育、提高培养质量的意见建议。会议着重对专硕研究生培养的实践环节,以及如何建立“学校—医院”、“学校—企业”紧密结合的研究生培养理念、方法和措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唐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和各联合(协同)培养基地在专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严格执行国家临床医学、药学教指委的指示和精神,相互尊重行业特点,以我校明确的人才培养规范为基准,明晰学校、基地和导师权责,加强沟通交流,对专硕研究生的学业、安全教育实施依法依规管理,共同完善专硕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

(刘霆)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走进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会暨三项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专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