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走进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院团委  作者:刁穗 孙昱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点击:[]

6月8日晚7时30分,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走进成都医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隆重举行。新都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新都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明锐、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云英等莅临活动现场。党委书记余小平,副书记郝明,副院长周京国、卯辉等出席活动。余小平书记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余小平在音乐会上致欢迎辞,对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余小平说,新世纪的人才,不仅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功底,更需要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四川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是一支具有很高艺术造诣的专业乐团,他们的演出将为我校学子的全面成才和校园文化品位的提升给予很大帮助。

音乐会上,伴随着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一首极具劳动气息的四川南坪民歌小调《采花》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乐团的演奏家们演奏了《节日欢歌》、《赛马》、《金蛇狂舞》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曲目,第五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教师组金奖得主沈晶晶演唱了《妹儿多勤快》,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宇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清音的著名唱段《布谷鸟咕咕叫》。一首首歌儿,一曲曲音乐,给师生们带来了高雅、唯美的听觉享受,场内观众的掌声不绝于耳。随后由青年民族声乐家雍建军先生和整个乐团完美配合演奏了川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歌曲旋律自由、情绪乐观爽朗,全场观众被其强烈的艺术效果所打动。音乐会在一首荡气回肠的《好汉歌》中圆满落幕。

这个夜晚,天空被注入亮色的音符,音乐流淌出动人的旋律。在川音演奏家、歌唱家的精彩的演出中,在场的观众一同步入音乐的殿堂,一同感悟民乐的魅力,一同度过美好的夜晚。

(刁穗 孙昱)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附二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吴泽全同志任职命令
下一条:成医举办首次专硕研究生联合(协同)培养基地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