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樊均明院长带队参加2017年全国省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任佳、熊忠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点击:[]

7月11日至13日,2017年度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召开。全国49所院校200余位院校长、教务处长、专家、教学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副院长潘克俭参加会议。

2017年全国省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年会积极贯彻落实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加快培养大批合格医学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的重要批示。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郝阳编审发言,希望以协作年会为契机,能够进一步增进高等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仇小强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讲话,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郭小萍同志、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卢智调研员分别进行了讲话,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大会有六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作了专题报告,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编审主持。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教授做《知行合一,聚焦健康大数据》报告,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安洲教授做《高等医学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思考》报告,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做《国家级医学教育考试题库建设的历史沿革及现实进展》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德品教授做《医学教育标准框架下的“后认证”效应与再认证思考》报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教授做《儿科医学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智慧数字中心副主任郭向晖副编审做《数字融合服务医学教育改革》报告。丰富多元的报告包含了医学大数据、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国家医学题库建设、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儿科医学人才培养等专业热点,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共鸣和思考。

各院校领导、专家、教授分为两组,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医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高等医学教育质量和水平”为主题,围绕“医学院校专业建设与综合评价的研究与实践”等10个小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仿真模拟中心、医院数字化环境模拟实验室、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以及新建落成的教师教学发展中。

樊均明院长参加院校长组讨论

 

本届年会精英荟萃,吸引了多名国内专家和学者前来讲学论道,汇聚了众多医学院校教育教学人才和业务骨干前来交流经验,为地方医学院校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协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为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8年全国省(市、区)属高等医学院校协作年会将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任佳 熊忠东)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领导到天回校区督察校庆筹备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处级干部暑期清华大学培训预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