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期处级干部清华大学培训圆满完成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刘伟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点击:[]

为进一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与能力,8月13日,由学校党委余小平书记带队,学校本部及4所附属医院的共50名中层管理干部,带着组织的期望与重托,走进了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一一清华大学,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之旅。

开班典礼

 

8月14日上午,“成都医学院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部项目主任罗炜主持。

郭钊副院长首先代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百年清华的办学历史、分享了清华的办学理念、介绍了清华未来的发展目标,希望大家在清华学习期间不仅能从课堂上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能从课堂外体悟到清华园蕴含的文化与精神;希望大家能勤学勤思,全班形成合力,助力成都医学院的蓬勃发展。

余小平书记代表成都医学院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面临时代的快速发展和日益严峻的挑战,作为高等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建设者、管理者和服务者,必须树立强烈而自觉的学习意识,驰而不息地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她希望大家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学习状态,在培训中要做到认真学习,勤学敏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余书记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清华静下心来修学悟理,努力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授旗仪式

 

班委集体宣誓

 

开班典礼举行了庄重的班旗授旗仪式,同时全体学员在清华校歌声中佩戴上了清华校徽,成为了清华的一员。

 小组风采展示

 

课前朗读

 

在随后的培训中,全班学员牢记校党委余小平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要求,自始至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这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水平高、涉及领域十分广泛的课程,包括高等教育、领导能力、社会经济、国际形势、音乐鉴赏、语言艺术、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设计了晨读、参观考察、风采展示、文艺汇演、课间互动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班级活动。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课堂上,学员们近距离地感受了大家名师的博学与风采,获取了知识上的积累、精神上的滋养和心智上的启迪;在风光秀丽、贤达林立的校园里,学员们深切体会了水木清华的质朴与华美,感受了百年清华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历史责任担当;在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了解,收获了真挚的同学情谊。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班纪班规,专心学习,勤于思考,形成了严谨、勤学、团结、向上的优良班风。全体班委和小组长认真履职,积极配合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的工作,热诚为班级和同学们搞好各方面服务。

乐学在清华

 

紧张与浸润同在,辛勤与快乐并行。8月18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成果汇报及结业典礼, 5名学员分别代表各小组作了学习心得汇报,培训班班长、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喆代表全班学员作了总结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习,体会深刻,收获非常大,时间虽短但经历难忘。返回工作岗位后,将认真践行清华大学“行胜于言”的校风,把学习成果自觉转化成为勤奋工作的动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等医学院校,为推进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随后,继续教育学院为50名学员颁发了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班级合影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第一期处级干部清华大学培训工作顺利实施并圆满完成。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开阔了眼界,充实了头脑,更新了理念,进一步丰富优化了知识结构,促进了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党委组织部 刘伟)

 

 

上一条: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400余名校庆志愿者接受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