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唐平副院长带队参加省委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向泽敏 张亮 李建 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点击:[]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全省160个有脱贫任务的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的工作部署和要求,9月11至20日,成都医学院组成两支队伍,分别参加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带队的乐山市沐川县督导组和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带队的甘孜州色达县督导组,奔赴两地开展督导工作。

 

 

 

9月19日至20日,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带队,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唐平,川投集团、省交通厅、中铁八局及乐山市委市政府等单位领导组成督导组,赴乐山市沐川县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学校后勤处和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王宁副省长一行深入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实地调研该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建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对照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在调研活动中,唐平向王宁副省长汇报了我校扶贫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王宁对我校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各单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定要注重发挥行业优势和行业特色,精准发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此前,9月11至15日,学校先行选派后勤管理处、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处人员,会同川投集团、省交通厅、中铁八局工作人员,分别组成六个工作小组,在沐川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工作。我校工作人员组成第五小组,前往大楠镇金盆村,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督查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色达县督导组由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带队,于9月12至15日在色达县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单位包括我校及成都市农委、成都市援藏办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参加。

督导组成员交叉分为3个小组,随机抽取了色达县边远、死角区域的6个行政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情况反馈等方式,重点检查2017年计划脱贫户、计划退出贫困村的核心指标和实际情况,核查已退村、已退户“回头看、回头帮”情况,查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等。我校和市二医院组成第三小组,对甲学乡阿拉甲学村、色柯镇解放一村进行了为期3天的逐村、逐户督导检查。

在反馈会上,刘宏葆副市长指出,色达县各级领导班子面对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但各级领导干部能够压实责任、拼搏思干,用情、用心、用力开展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成都市各级对口支援帮扶单位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色达县今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两个工作组成员以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服从统一安排,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地完成了省委本次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任务,为沐川县和色达县开展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向泽敏 张亮 李建 张熠佳)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校友向药学院捐赠李时珍雕像和助学金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校史馆开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