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七十周年育人成果汇报演出“岁月如歌”庆典晚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姚翠凤 周秀雅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点击:[]

七十年沧桑砥砺,七十年传承辟新。9月22日晚,装饰一新的蜂巢流光溢彩、华灯璀璨,成都医学院七十周年育人成果汇报演出“岁月如歌”庆典晚会在这里举行,为成医师生和返校校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嘉宾、校友代表、成都医学院校领导与现场数千名师生观看晚会。

兄弟院校四川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开场舞《扬帆起航》

 

此次晚会分“流金岁月”、“英才辈出”、“青春校园”三个篇章,师生们用合唱、歌伴舞、音舞诗画、音乐快板、魔术表演等形式融合“军旅元素,医学元素,青春元素”,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诉说着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闪耀着新成医的生机与活力,彰显了一代代成医人为国家、为民族利益而奉献拼搏的担当精神,展现了一代代成医人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

护理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丹桂飘香》

 

校友、原成都军医学院基础部教师刘枚演唱《英雄赞歌》

 

药学院、学生社团学生表演的情景剧《医者仁心》

 

当晚7时30分,随着一阵节奏明快、气势磅礴的音乐响起,大型歌舞《扬帆起航》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音舞诗画《医道军魂》,以音乐、舞蹈造型、朗诵三种艺术形式相结合,将成医从简陋的老校舍到今天的千亩校园、万人大学的发展历程,用一幅幅撼人心魄的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让观众行走在历史的长河里,一起打量成医诞生的由来及发展脉络。香城又见桂花开,舞蹈《丹桂飘香》再现当年老一代成医人在艰苦岁月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努力建设新家园的豪迈之情。由我校原成都军医学院基础部刘枚老师演唱的《英雄赞歌》,带领人们回忆了一段难忘的战火岁月。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舞蹈《风采》由川音学子用优美的舞姿演绎了我校“南疆英雄八姐妹”在老山前线自卫反击战中忠于使命、甘于奉献、报效祖国的英勇事迹。情景剧《医者仁心》将“中国好人”——成医学子程菲热心救助车祸老人的英勇事迹真实的还原出来,让观众深受感动,现场掌声久久不息。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表演的音舞诗画《医道军魂》

 

检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表演的音乐快板《成医新传》

 

音乐快板《成医新传》、歌曲《说成医》和歌舞串烧《你好成医》唱演结合,述说成医发展的新变化。成医校友玲珑用玄幻的魔术表演《开心时刻》将现场又一次推向高潮。《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舞动青春》、《不忘初心》,将音乐、舞蹈与LED大屏幕融为一体,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凸显时尚、动感、向上的校园精神。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校友玲珑的魔术表演《开心时刻》

 

男高音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雍建军演唱《说成医》

 

串烧节目《礼仪之邦》

 

串烧节目《九儿》

 

大合唱《守护生命的人》把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现场师生一同起身合唱。晚会在大家对母校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教工合唱团演唱校歌《守护生命的人》

 

此次晚会是整个校庆庆典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文艺搭台,突出思想性,突出艺术性,以热烈、大气、明快的艺术风格,营造恢弘、快乐、激越的艺术氛围,浓墨重彩地抒写了成医曲折光辉的发展历程,场面壮丽,气势恢宏,既如史诗般庄重隽永,又如锦锈华彩般璀璨夺目,热情讴歌了成医人在70年峥嵘岁月里,“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精神,表现了成医人“博学博爱、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态度,展现了成医人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丰硕的成果,弘扬了成医人“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得到各界及校友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成医人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晚,晚会还通过网络同步直播。

(姚翠凤 周秀雅)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校友向药学院捐赠李时珍雕像和助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