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国内外专家齐聚老年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共享学术盛宴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杨磊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点击:[]

9月23日上午,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学术活动重头戏——老年健康国际高峰论坛在新都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出席并作了《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的学术报告,荷兰南方老年人健康研究协会会长Jan Hamers博士,荷兰林堡省最大老年健康医疗集团Meander Groep 总裁Roger Ruyters,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汪涛,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嫡传弟子、中山大学教授吴伟康,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为成医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海南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等全国各地和荷兰的众多老年医学的专家、学者、同仁齐相聚首,共享学术盛宴。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作报告

 

 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汪涛作报告

 

据了解,论坛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分会共同承办。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带头人姜和教授出席开幕式。在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主持下,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张金凤、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荷兰林堡省医疗与卫生学院院长Raymond Clement分别致辞。

范利对成都医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成都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作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核心成员单位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赞誉。她期望众多老年医学专家、人才献智献力,以国际化的视野共谋发展,为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将中国老年医学推上国际舞台,展示中国特色。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致辞

 

张金凤肯定了成都医学院、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分会为老年健康服务事业做出的努力,并期望分会聚合更多的专家学者,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共建老年健康事业的宏伟蓝图。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张金凤致辞

 

樊均明对与会专家和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总结了成都医学院在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的领导下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成都医学院将坚定老年健康人才培养的办学方向,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汇聚中外资源,共同聚焦健康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行业发展潜力,实现学术大融合、科研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共同谱写健康中国的崭新篇章。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教授致辞 

 

Raymond Clement致辞表示,中荷两国开展了多年的老年医学合作,尽管文化存在差异,但有一个共同目标——提升老年照护水平和推进老年健康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学术对接、深化伙伴关系、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荷兰林堡省医疗与卫生学院院长Raymond Clement致辞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从新的视角出发,全面解读了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提倡将医、药、人文等有机结合,以达到以人为本的治疗方案。深刻的论述、新颖的观点给听众们以启迪。

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嫡传弟子、中山大学教授吴伟康以题为《中药重剂序贯治疗肿瘤初探》的主旨演讲开启了本次论坛的学术序幕,他重点介绍了中药重剂序贯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嫡传弟子、中山大学教授吴伟康作报告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全面深入地剖析了老年共病防治的新理念和新模式,鼓励加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融合,建立医康护养一体化和老年慢病综合评估及综合诊治体系。

荷兰南方老年人健康研究协会会长Jan Hamers讲解了长期照护面临的挑战及生活实验室在老年长期照护中的应用。

 荷兰南方老年人健康研究协会会长Jan Hamers作报告

 

荷兰林堡省最大老年健康医疗集团Meander Groep 总裁Roger Ruyters与大家分享了老年健康医疗集团的责任与运营实例,希望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建立老年医疗和健康的多层次合作机制。

 荷兰林堡省最大老年健康医疗集团Meander Groep 总裁Roger Ruyters作报告

 

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汪涛主要介绍了慢性病管理的先进模式,倡导通过以医促养、以养助医,推进新型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建立。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讲解了老年心理健康的促进与维护,通过数据和案例分析形象、生动地介绍了老年心理健康的现状,并提出促进方法。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教授作报告

 

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马烈光,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海南医学院原副校长曾渝,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管理学院院长杨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主任刘月明,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汤质如分别主持了论坛主题报告。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杨磊)

 

上一条:成医建校70年,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作批示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隆重举行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