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荷兰林堡省专家来校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作者:庞倩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点击:[]

9月25日下午,成都医学院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老年健康护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第一会议室举行。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医疗与健康学院院长雷蒙德·克里门特院长与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共同签署了《成都医学院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老年健康护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樊均明院长代表学院对荷兰林堡省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基础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打造、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中荷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老年健康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分享知识和经验。同时,双方不仅要把老年健康护理人才的培养作为一个合作项目,更要当成彼此共同的事业来努力打造。

雷蒙德·克里门特院长表示很荣幸能受邀参加学院七十周年校庆同时签署双方的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全面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的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而荷兰在老年健康护理领域也有一定的经验和创新,希望双方互通有无、共同分享,期待双方的合作早见成效,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开展进行了讨论研究。双方均表示,将严格遵守承诺、遵守合作内容,积极配合培训项目有序开展,早日达成双方可期待的前景。

 

据悉,四川省与荷兰林堡省于2014年签署了国际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建立了多方位全方面的合作关系。在两省良好广泛的合作背景下,以及双方充分了解沟通的基础上,我院于2015年11月与林堡省的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初步确定了双方将在教师及学生交流交换,科研及学术交流合作,语言及职业培训等相关配套活动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签署《老年健康护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明确将在老年痴呆症护理,老年友善医院护理系统,老年综合评估(CGA),以及技术和跨学科护理等重点领域开展老年健康护理人才的培养合作,为学院及四川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老年医疗以及护理专家,更好地为四川以及西南地区的养老健康事业服好务。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ZUYD)位于荷兰东南部马斯特里赫特,是荷兰最大的应用科技类大学之一,有在校生近4万人。

参加会议的还有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埃瑞克·范·罗森姆、健康医疗国际项目主任鲁德·海宁、专家交流中心主任、创新创业项目主管王欣欣、荷兰南部最大老年健康机构Meander集团总裁罗杰·洛伊特斯、荷兰知名老年健康专家、林堡省生活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岩·哈姆斯,成都医学院党办·院办、基地医院管理处、护理学院、2011协同创新中心、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庞倩)

 

 

上一条: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余小平书记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