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广元市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班

资料来源:  作者: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点击:[]

10月9日-12日,成都医学院、广元市卫计委、广元市中医药管理局在广元市联合举办“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分会、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专委会共同承办。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汪涛教授等相关专家受邀授课。

本次的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是国家级医养管理培训,已在中国老年医学会备案,旨在促进医养结合科学、规范发展,从而应对我国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态势和医疗健康需求的挑战,促进老年医学、老年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老年健康服务和保健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老年健康领域知名专家作相关主题报告,就老年医学、老年心理学、老年社会学、老年健康领域相关学科进行广泛的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索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的发展。

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教授汪涛,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毅,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李茂全,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教授李彦章,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林琳,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少清分别为参训者讲授了慢性病管理与医养结合、老年慢性肾脏病管理工作的总结与思考、老年痴呆症老人的医养结合长期照护服务模式、医疗工作中的人际交往与沟通、医养结合背景下老年人心理健康现状与维护、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等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长江学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汪涛教授作主题讲座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毅作主题讲座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研究员作主题讲座

 

成都医学院心理学系主任李彦章教授作主题讲座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林琳副教授作主题讲座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王少清作主题讲座

 

广元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医养结合工作的分管领导、中医药股长、市县区中医医院分管院长、科室负责人、开展医养结合相关机构单位负责人,以及德阳市、绵阳市、巴中市以及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所有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广元市利州区荣山敬老院、广元市中医医院万源分院,广元市利州区上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彩虹养老院。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上一条: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来校探讨交流合作
下一条:四川省第五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10月28日成医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