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来校探讨交流合作

资料来源:  作者:庞倩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蔡淦仁来到我校,与院长樊均明,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生处、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探讨了合作项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陈喆主持座谈。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建从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基础条件、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色打造、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蔡淦仁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双方的了解沟通,互通有无,互相支持,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争取取得实质性的合作成果。

樊均明对蔡淦仁处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与国内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希望成医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在医学教育制度、管理经验、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合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共同探讨在老年医学、生物医学、生物制药及中西医结合疗法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也可在医学教育的社会服务工作上开展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加强互访,进一步推动两岸的交流合作,以人才培养合作为契机,以具体项目的合作为抓手,寻找更深层次的合作点,建立更深的友谊及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会上,参会人员就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学生互换、教师互访、共创期刊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希望在充分交流沟通的基础上,尽早达成双方实质性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前,蔡淦仁在陈建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研试验中心及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庞倩)

 

上一条: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获3金奖6铜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7年广元市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