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治”国际学术会在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马碧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点击:[]

2017年10月14日,主题为“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与抗栓治疗进展与规范”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Kay Sin Tan 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刘新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谢晓东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郭富强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施洪超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在川的部分非洲留学医学生,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彭州市、广汉市、中江县等县市的医疗人员,以及第一附属医院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参加了学术会。

据了解,该学术会由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办,是中国老年医学院校教育分会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学术会期间,附一院神经内科杨杰教授向与会专家通报了中国老年医学院校教育分会下属的“四川省脑血管病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指出脑血管病教育的必要性及迫切性,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期望得到专家鼎力支持。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少平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刘新峰教授在学术会开幕式致辞,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并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通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学术研讨等形式,对缺血性脑血管病的静脉溶栓、机械取栓、血管狭窄的介入治疗、抗血小板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诊治和研究。

附一院吴少平副院长

 

南京军区总医院刘新峰教授

 

Kay Sin Tan 教授的报告“超声在急性缺血性卒中及TIA患者中的应用”,柳华教授的报告“急性脑梗死的脑保护策略”,让大家对急性缺血性卒中的血管及脑细胞的变化及应对策略有了新的认识。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Kay Sin Tan 教授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柳华教授

 

与会各位专家分别从急性缺血性卒中多模式血管再通治疗与流程管理”、后循环脑梗死急诊介入治疗的进展与规范、蛛网膜下腔出血与动脉瘤的介入治疗、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治疗规范与进展、脑梗死静脉溶栓规范、颅内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规范与进展、急性脑梗死围再灌注期抗血小板治疗的规范与进展、颈动脉狭窄的介入治疗规范与进展等多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

 

学术讲座内容丰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氛围浓厚,会场座无虚席;讲座后进行了病例讨论学习,参会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并从专业角度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业务上的问题。

 

(附一院 马碧)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下一条:第三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获3金奖6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