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周京国教授应邀参加成都商报《院长论道》大型公益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杜茜 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附一院周京国教授应邀参加成都商报《院长论道》大型公益活动,作了名为《医改,我们还在路上》的主题发言。

讲座上,周京国表示,近年来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防治各类疾病,但却出现了越防越多的“怪象”。究其根本,一方面是因为随着时代的前进,社会环境、生活方式、医疗技术水平以及其他物质条件都在发生变化;其次,尽管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上已取得巨大成就,但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依然存在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不足;另一方面,过去确实存在重治轻防,没有坚持好预防为主的卫生方针。

周京国强调,我们现阶段处于医改“深水期”,加快医改进程,社会各界应形成合力:一是需要科学的顶层设计,科学就医,科学行医;二是需要利用优异的社会制度实现资源整合和功能互补,弥补低效率运行短板,发挥资源最大优势,扩宽服务面;三是需要社会资本的积极参与,为医改地顺利落地保驾护航;四是需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细化责任主体,逐步形成管理矩阵;五是需要培养大量合格的医学人才,深化服务理念,打造优质人才服务梯队;六是需要量体裁衣,实施精准健康教育,改变医疗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外,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郎锦义和医院医联体事业部部长郭鹏也分别从四川省肿瘤防控现状与展望和肿瘤专科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问道院长环节,演讲嘉宾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提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演讲主题直击热点,形式新颖,收获颇丰,对新形势下医改发展进程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一院 彭宽萍)

上一条:网络思政会:余小平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