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网络思政会:余小平强调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资料来源:  作者:张丽  编审:杜茜 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了会议。全体研究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张俊主持。

余小平以故事形式讲述了两个网络事件背后所隐射的网络舆论负面影响,阐述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网研中心”成立的必要性,并对“网研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课题和项目为依托,形成团队,找准方向,进行网络思政的针对性研究;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网络的重大需求和常见问题进行研究,充分利用好网络工具,充分发挥网络的正面引导,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郝明宣读了学校关于批准成立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文件通知,并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

党委宣传部部长、“网研中心”副主任伍兴阶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章程》从机构建立、宗旨、目的、研究成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针对《章程》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全体研究成员进行了讨论、修改、完善。

学生工作部部长、“网研中心”副主任刘萍向全体成员介绍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机构及负责人,张俊主任宣读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首先教授就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的课题指南进行说明,希望研究成员能够抓住重点、把握热点,潜心搞研究。

研究人员代表胡中华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了学校领导和学院给研究人员搭建的学术研究平台,并表态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搞好研究,争取早日出成果。

最后,中心主任张俊对“网研中心”的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研究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网研中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三年为期,争取在学术论文、论编著、成果奖等方面争创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丽)

上一条:调查研究:党委书记余小平肯定成绩,强调科学发展观
下一条:附一院周京国教授应邀参加成都商报《院长论道》大型公益活动

关闭